夭夭

【利艾】恶魔4 Side A(上半部分)

叫我比欣欣:

水泥森林:



急着出门,赶快先给老爷洗个地=w=
















 




艾伦今天回来,我却是昨天才知道的消息。




“啊,话说、那个啊……”吃晚饭的时候,妈妈装作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开口说道,“艾伦他要……回来了。”




“哦。”我抬头看了他一眼,这才继续往碗里夹菜,“……什么时候?”




“应该是明天吧。嗯、对,是明天。”




“哦。”




我看了她一眼,装作完全不在乎的样子,但是晚上却失眠了。




 




这家伙……现在回来算什么啊。现在这家伙还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平心静气的回来吗?




我想了一晚上,但是却没得到答案。




 




总之临近中午的时候,艾伦回来了。




我坐在房间里,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他和妈妈的说话。接着没过多久,艾伦便来敲门了。




艾伦说自己是来道歉的。不过反过来说,这家伙不道歉才是不对的。




“因为,当时太幼稚了,所以很多事情、很害怕……所以……”他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站在我面前,有些尴尬的低着头、攥着手指,“总之、尽可能的话,我想回到……”




幼稚?




所以、用幼稚就能解释了吗?说说自己幼稚、天真、不懂事什么的,难道就能被原谅了吗?害怕。害怕什么?害怕被父母责备,还是害怕被别人看不起?




想回去?




回到哪里去?




到底还有哪里可以回去?




最开始?没有做那种事的时候?这家伙……这家伙可真是让人发笑的愚蠢。




自己轻松就可以了吗?只要自己感觉到了轻松就可以了吗?到了这种时候还想要我的原谅什么的,别开玩笑了。




都发生了那种事怎么还能当成没发生过?都已经被那样欺骗了怎么还能当成是没有被骗过?都被那样舍弃了到底怎么才能当成是没有被舍弃过?就算碎掉了的花瓶能够被一片一片的重新粘合起来,它还是之前那个从来没有碎过的花瓶吗。




你这家伙未免也太天真了吧?




不要以为“喜欢”就可以被原谅,不要再利用这份该死的感情了。




你这种假惺惺的东西、半吊子似的觉悟……别惹我发笑了。




 




所以稍微体会一下这种感情吧,艾伦。




只有一半,不、就算是十分之一、百分之一也好。




……给我跪下来忏悔吧。




 




“话说回来,你到底报了哪所学校啊,最后。”我问他。




“附近的大学……在文学部。”




嗬……这种事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


刚开始的时候,我几乎把所有的私人时间都拿去打工,接着把打工赚的钱全给了私家侦探,这才知道你到底在哪里,在干什么。甚至你的手机号、你的朋友的手机号码我也全部都知道,但是我却一次都没有打过那个电话,也没有发过任何短信。




你永远不可能知道我经常找时间去你们那个该死的大学门口等你,远远地看你一眼接着还得赶回家里吃晚饭,你也不可能知道冬天的时候我在你宿舍窗户底下站了多久。




“这样吗。”我说,“要不我也考那所大学吧。”




我刚说完,艾伦的脸色就变了。




“不行吗?”我问他。




“也、也不是不行……但是……”




但是。




但是什么?




我差一点就脱口而出问他,但是什么。




 




艾伦紧紧咬住的下唇微微抖动着,仍旧不敢抬起头来看我。




 




如果道歉有用的话,我就这样坦然接受就行了吧。艾伦道了歉,所以我们就能冰释前嫌,就能像以前一样了。




哥哥还是哥哥,我还是我,所以大家都能幸福了吧?




这样的结局,所有人都能开心了吧。




太好了。




真是太好了。




但是为什么我要接受呢。




为什么要接受这种东西呢。




“放心。”我对艾伦说,“我已经对你完全没有兴趣了。”




艾伦瞪大了眼睛看着我,嘴唇微微地张开,像是想说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一样纠结地看着我。




“在这段时间里,我也交了女朋友。顺过几天的补习班我准备逃了,带她去旅行。”




虽然说出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艾伦生气,但是这些话全部都是真的。




 




“只要我不去找艾伦的话,做什么都行吗?”我问妈妈。




妈妈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,说,“只要你不去找他,做什么都行。”




我便什么都做了。




打架、翘课、女人。基本能想到的都做过了。但是同时为了能考进艾伦那个该死的大学,我还是保证了学校的最低出勤,平时也经常去补习班露个脸、靠聪明考个还行的成绩。父母便也不敢说什么。




“反正都到暑假了,干脆出去玩吧。”忘了具体叫什么名字的新女朋友这么说道。




“随便。”拿到私家侦探报告之后我仍旧持续的打工,手上的钱算算还是能够在附近逛逛的。而且说实在的,既然不知道要怎么再跟艾伦相处,还不如干脆不见面比较好。




反正当初能把我这样随便的舍弃,就说明在他眼里我并没那么重要吧。既然如此,那我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了。




 




但是刚这样说完,艾伦看起来就要哭了。




虽然不知道具体怎么形容,但是看起来的确快要哭了。




 




为什么不生气呢。




你这家伙、到底为什么不生气呢。




一想到这里,我却变得该死的愤怒了起来。




给我生气啊,给我嫉妒啊,跟我吵架啊,吵得一塌糊涂、接着到了动起手来的程度啊。




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,告诉我你到底想干什么,告诉我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啊!?有些话不说出来的话,别人是一辈子都不会懂的。




艾伦,这样下去一辈子也不会有结果的。




不许再逃避了啊!




 




“喂、利威尔……”他说了一堆没用的废话之后这么问我,“我们以后,还是兄弟吗?”




兄弟、……吗。




我看着艾伦,突然有些莫名其妙地火大。




 




想把这个人揉碎。




想把这个人掐死、让他没法再说话。




想把这个人生吞下肚,让他一辈子都没法再挣扎。




这种诡异的、凶猛地欲望涌上来,让我的牙齿互相“嘎达嘎达”地撞击了起来。我握紧了拳头,只想要把他摁在地上,狠狠地揍他一顿。




不,大概是好几顿。来回、来回的,直到性欲能够消减下去为止。




 




讨厌、讨厌、讨厌……在这个瞬间,我大概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讨厌、都憎恨艾伦。但是同时,我却又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喜欢他,都想要占有他,都更加更加的爱他。




但是我却没法靠近他。




为了艾伦能够幸福所以,没法靠近他。




 




“当然。”我这样说道。




艾伦笑了笑,接着最后的笑了笑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


我听到他跑下楼、接着关上门的声音。我站在窗子前面看着他,看着他使劲地跑了出去。




 




……什么啊。




什么啊、……




我猛地将桌子上的东西推到地上,接着顺手抓起一旁的杯子,发泄似的狠狠地摔在了地上。




水泼的满地都是,衣服上也沾了水,反而让我的心情变得越发的糟糕了起来。




“去死、去死去死啊……!”我这样骂着,接着狠狠地将椅子踹翻在了地上,拿起一旁的手机再次摔了出去。




叮叮咣咣一通发泄完了之后这才稍微舒服了些,接着烟瘾有些奇怪地上来了。我拉开抽屉,准备点火的时候,这才发现妈妈惨白着脸站在了我的门口。




“……干什么。”我深吸了一口气,但还是觉得有点喘。




“不、那个……”妈妈有些尴尬地看着我,接着努力地笑道,“午饭……要吃吗?”




……午饭吗。




已经被气得都感觉不到饿了。




“……一会儿下去吃。”我走过去关上了门,接着扶起椅子来,坐在上面抽起了烟来。




 




 




最终我还是没吃妈妈做的午饭。




 




 




我中午想了很久,最终还是觉得没法再跟艾伦这么相处下去了。我从地上那堆东西里面翻出了手机,接着打给了那个女人。




“具体的见面聊。”这么说了之后我便挂掉了电话,朝着市中心走了过去。
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