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

【利艾】恶魔 4 Side B

叫我比欣欣:

水泥森林:



太累了orz明天在修
















 




4 Side B




 




 




睁开眼、洗漱、吃饭、发呆……在家里的每一天都是这么度过的。




每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、每天都吃着没什么味道的饭菜、每天都没有什么特别想做或是需要做的事情……但是时间就这样奇怪的在这种无聊中慢慢流逝了。




真是的。




……我到底在干什么呢。




虽然很想知道答案,但是思维却因为这种无聊的生活的钝化,变得什么也想不出来了。




话说还真是、羡慕利威尔啊……我在收拾返校的行李的时候,突然这样想到。




 




还真是狡猾啊,利威尔。




真是狡猾啊。




就算最后没去旅游,但还有补习班可以上,还有家这种可以回去的地方。而且、只要埋头在某件事里面,其他事情也能忘了吧,也能就这样装作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、正常的生活下去吧。




……还真是羡慕啊。




比起那个人来说,自己反而却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了。每天每天的、就这么坐在桌子前面发呆,看着窗外。到了晚上自己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把完全看不进去的书扔在桌子上,接着缩到被子里面、想着肮脏的事情自慰。




只有满脸通红地躲在被子里面颤抖、满手肮脏的液体的时候,我才能感觉到一种隐隐约约地、由衷的兴奋,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但是一旦那种快感结束之后,袭上来的反而是加倍的空虚、寂寞与绝望。比那些东西更加强烈的,则是对这样肮脏的自己的、由衷的厌恶。




已经没救了啊。




已经无可救药了啊,我。




身体大概从那个时候、从最开始走上歪路的那个时候就变了。变得喜欢起那种事来了,变得喜欢起同性来了,变得渴望起来了。




而这种诡异的、恶魔似的欲望,越是隐忍反而变得越发强烈起来了。接着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开始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了。




再这样下去就糟了、再这样下去就无法控制了……但就算是这样想着、脑袋中响起警铃,但却始终也无法停下这种行为。就算知道这是不对的、也无法停下这种行为来。但是我是知道的……其实是知道的。




每每做完这种事情以后,自己也只会变得更加肮脏、更加不堪罢了。




 




好累,真的好累啊。




要做一个善良、正派、遵守道德的人才行,要做一个礼仪正确的、能够给弟弟当榜样的哥哥才行,要做一个乖巧、孝顺的孩子才行,将来还要做一个成熟、可靠的丈夫才行……这一切我都明白、我都懂但是、……




但是好累啊。真的,好累啊……




好像快要喘不过气了一样。




就像是要、溺水了一样。




我拼命拼命地挣扎,但是却一直一直地往下沉。我努力地朝海面上透过来的亮光伸出手去,但是手中能握住的却只有水而已。




 




所以接着我又逃了,又从家里逃了。所有的行李收拾好也只有一个包而已,其他说实在的,也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东西了。




离开那天火车是下午的,妈妈做了我最喜欢吃的午饭,但是利威尔却因为补习班的原因没有回来吃饭,只有我和父母三个人。爸爸开车把我送去了车站,接着我跟他们两个招了招手,上了火车。




“寒假会回来的吧。”




“嗯。”已经不想再回来了。




“到时候全家一起去哪里旅游吧。”




“嗯。”已经不会再回来了。




“去你和利威尔最想去的地方、……”




“嗯。”已经永远都不可能再回来了、……




“注意身体……”




话还没说完,车门就缓缓地关了上来。我看着缓缓消失在视野里的父母,不由得慢慢地松了一口气。




有一种、如释重负的感觉。




我戴上了耳机,接着找了个舒服的位置、闭上了眼睛。




 




 




但是我却怎么也没想到,这竟然是我与父母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


半年……不、是四个月之后,我和利威尔的家里起火了。




那是一场毁灭一切的、让一切重新开始的大火,也是让整个城市、所有人都意识到了的大火。窜上屋顶的火焰像是迟来了的火烧云一样映红了整个天空,城里面所有抬头看向天空的人都是这场惨剧的目击者。在我们的父母、我们的家、我们所有的回忆全部都消失在了火里,而我和利威尔,就这么失去了一切。




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在这一刻全部都被毁掉了。




但在详细的叙述这场大火之前,大概还有些事情不得不说出来。




 




在这四个月期间,我与利威尔见面了。而且说实话,还不止一次。




十月左右的时候,我在校门口撞见了利威尔。




本来想着不打招呼的,但是作为哥哥什么的、果然还是要……问一问。接着问了“你在这里干什么”之后,半天才得到了回答。




“……给我钱。”利威尔说。




他脸上仍是那副冰冷的表情,瞳仁同样冰冷地默默盯着我。




“你、……”本来想问他要干什么用,但是却迟迟都没能说出口。我从口袋里翻出钱包,接着数了几张钞票,全都塞给了他。利威尔看了看,接着只抽了一张,然后塞进了口袋里面。




“最近,有想看的电影。”他说。




我努力地笑了一下,接着微微点了点头,“嗯、……”




“……那走吧。”




“我也、……去吗?”我迟疑了一下,接着说道,“啊,我,一会儿还有课、……嗯,今天,出乎意料的特别忙啊,要做小组讨论,还要写论文,什么的,所以、……啊,啊啊,要是昨天就好了,接下来一周都好忙啊……”




“……是吗。”




利威尔没多说什么,只是转身离开了。我能听到他的脚步声慢慢地、越走越远。不可以去、不可以跟去、绝对不可以跟去……我在原地僵了一会儿,但是身体却还是无法控制地、跟在他的后面朝着电影院里的方向走了过去。有的时候、就是会变成这样……面对利威尔的时候。有些事明知道绝对、绝对不可以,但是却还是莫名其妙的……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做了。




我一直静静地跟在他的后面接着,看着他买了票,接着买了双人份的可乐和爆米花。他抱着那些东西走在我前面,接着径直走向了最后一排的情侣座。我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跟了过去,无比忐忑地坐了下去。




利威尔安静地坐在那里,直直地盯着屏幕,仍旧是一副不要搭话、不要交流的表情。




接着不一会儿电影开始了,四周变得一片漆黑。我完全看不进去电影到底在说些什么,只是一味地、又是期待又是害怕地坐在那里,等着。屏幕的荧光稍稍照亮了利威尔的脸,让他看起来有一种不符合年龄的成熟气息。




我看了看他,但是却又没法看他,只得转过头去盯着屏幕。接着接下来、……利威尔的左手,握住了我的右手。接着我的身体也不知道为什么,跟着奇怪地颤抖了起来。




我使劲地低下头,无论如何也没法将头抬起来。“你、疯了吗、……”我用力地想甩开他的手,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的手却丝毫都没法移动。




“疯了。”他这么说着更加用力地紧握住了我的手,用力地捏了捏,最后直到电影散场才放开。




 




之后利威尔也莫名其妙地来过好几次。比如突然肚子饿了、或者突然想喝咖啡、想散步之类的……接着我们就莫名其妙地一起吃饭、喝咖啡、散步……




利威尔从来不说多余的话,甚至连必要的话也不怎么说,只是这样单纯的跑过来,随便干点什么,接着离开。我们就这样奇怪的见面,接着见面的频率也没法控制的变得越变越多了。




接着十二月的某天,利威尔突然这样开口了。




“圣诞节快到了。”




“啊,这么说的话,利威尔的生日也快到了吧……”




“嗯。”利威尔说,“去年是我第一次自己过生日。”




“总、总之今年我会准备好礼物的。”我说,“但是,妈妈那里可能……不好解释。”




“啧、……”利威尔从口袋里拿出了盒烟来,用手来回拨弄了一下,“偷偷见面就没问题了。”




“嗯。”我咬了咬唇,接着去了。




 




十二月二十五号的那天,我坐了中午的车,抱着给利威尔坐的模型,偷偷地回到了我们的城市里面。




今天的城市是被圣诞节控制的城市,商业街上全都是人,中心还摆了一棵超大的圣诞树。路旁的商店全都播放着圣诞歌,工作人员也穿着圣诞装努力地做着促销。




接着没一会儿,利威尔就来了。再接下来,我们就像是之前那样,默默地在城市里面闲逛了起来。吃了点东西之后,我们便坐在了中央广场能看见那颗圣诞树的地方。




“生日快乐。”我这么说着,接着把礼物递给了他,“很快高中就毕业了吧。”




“嗯。”他将袋子放在地上,然后将里面的盒子拿了出来,“船的模型。”




“嗯、……觉得你大概会喜欢这个,所以自己做的……”




“……谢谢。”他这么说着,接着伸过手来,摸了摸我的头。




“唔、……再稍微、摸一下。”这么说了之后,利威尔微微皱了皱眉,接着再次摸了摸我的头。




“变得、像是我在过生日了一样……”我磕磕巴巴地这样说道。“话说、话说回来……生日的时候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

“……倒是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


“一般来说肯定有吧?多无聊的都行,生日的时候就该许愿吧。”




“没有就是没有。”




“也太浪费了吧……或者,我帮你许愿吧。”




“随便吧。”




“那就、这么决定了吧……”




 




我看着圣诞树,接着默默地许了个愿。




 




“许完了吗?”利威尔问我。




“嗯。”我说,“总之就适当的许了个愿。不过不能告诉你。”




“啧、……笨蛋吗你。”他默默地翻了根烟出来抽,接着天上慢慢地开始下小雪了。




我们两个人找了个地方吃了个晚饭,接着朝家的方向走了回去。




“干脆还是住下吧,现在回去就太晚了。”




“嗯,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


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接着顺着那家门口的坡道慢慢地爬了起来。那是一条很长的坡道,小的时候我和利威尔拉着手、要走很久很久才能到家。




我们不知不觉地放慢了脚步,接着像以前那样慢慢地爬着坡道。




“回家估计又要解释了……”




“你先进去,我在门口等会儿再进好了。”




“但、但是,又,什么都没发生……认真地解释的话……”




“啧、……无所谓吧,这种事。先进去再说。”




“唔、但是……”




我们就这样闲聊着,接着爬到了坡道的顶端。然而这个时候出现在我们面前的,不是生气的悲伤的父母,而是我们的、正在熊熊燃烧着的家。




 




强烈的、让人无法靠近的热度,还有巨大的、吞噬撕裂了一切的火焰就这么出现在了我们面前,像是上帝的眼睛一样看着突然出现的我们。难闻的气味、剧烈地爆裂声和立刻变得难受不堪的喉咙,让我确确实实地意识到了,这件事。




家里着火了的这件事。




“糟了、车还在车库里,爸妈……”利威尔的话还没说完,我便猛地朝门那边冲了过去。利威尔一把拽住我的胳膊,直接将我拽倒在了地上,“疯了吗!?”




“放开我!!!爸妈、……他们两个在里面!!”




“危险!”




“放开我!!利威尔、利威尔放开我!!”我用尽全身的力气猛地甩开利威尔制住我的手,接着下一秒却又被死死地摁回了地上。




“你也会死在里面!”




“你放开我!!!!你是要看着爸妈一起被火烧死吗!?”




燃烧着的家突然“咔啦”一声响,接着某个地方突然塌了,发出“轰”的巨响。滚烫的烟灰猛地飞起来,朝这边扑了过来。




利威尔猛地往推了一下我,接着迅速背过身、用大衣挡了一下。




“……我去。”他咳了几下接着这么说着,然后顺手将衣服脱下来扔给了我,“你在这里等着。”




“不、不行,会、绝对会出事的、……不可以、……!”




“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


“不行!!不能让你去!!这种、这种事就让我来、……哥哥会保护你的、所以、……!!”




“肯定会回来的。”




“利威尔!!!”回过神来的时候,我已经死死地抱住了利威尔的腿了。燃烧产生的那种气体让我的眼睛难受的很,已经受不了的开始流眼泪了。




“放开。”他说,“那是重要的人吧。”




“但、但是……”我咬了咬下唇,接着更加紧地抱住了利威尔,“但是、……”




火星和燃烧后的碎片不断地飞过来,砸在我们的身上。




“他们死了也没关系吗?”




“不、不是没关系,但是你进去的话也会……你会死的、……”




“你进去的话也会死。但是为什么还要进去呢。”




“因、因为……”




利威尔微微弯下腰来,摸了摸我的头,接着把我的手拿了下来。他然后便朝着火场、跑了过去。




 




但是几乎是在同时、……家里有什么东西爆炸了。




“砰”……




气浪在同时排山倒海似的拍了过来,猛地将我们两个人同时掀翻在了地上。强烈的耳鸣终止了几乎是一切的脑回路,接着身体痛的根本没法动弹。




“爸、……妈……”我努力地朝着家的方向伸出了手,“利、威尔、……”




我的眼前一片模糊,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


 




之后回想起那时的经历也觉得挺讽刺的。




在利威尔的生日那天,我和利威尔一起,遭到了来自世界的报应。这是对我们自私的报应,对我们明明遭到了劝阻却执意前行的报应,同时也是惩罚。




对我的惩罚。




但是最最讽刺的却是,我刚刚帮利威尔许下的愿望却借以这种极端的、让所有人痛苦的方式,实现了。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TBC




 






评论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