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

【利艾】怪物与垃圾 1

叫我比欣欣:

水泥森林:



“别靠近那家伙啦、那家伙可是怪物啊……”




“是啊,是会吃人的怪物。听说是会突然失去理智的那种、……”




“和他对视的话会死的!绝对会死的!”




“离他远一点……!”




“恶心的、怪物!”




 




……又来了吗。




艾伦·耶格尔稍稍侧过头去,在他身后窃窃私语的人们顿时像是被吓到了一样迅速后退了几步,立刻散开了。




什么啊。




——什么啊。




不过已经差不多,快要习惯了。




艾伦抓了抓头发,接着继续拎着已经空了的水桶朝着杂物间迈开了步子。




 




半年前父母因车祸去世了,家产在被拍卖的同时,父亲的地下实验室也被曝光了。同时被曝光的,还有被注射了不知名药剂的自己。收到消息涌来的记者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的对自己进行轰炸,想要揭秘父亲进行的那项“不合法”、“非人道”的实验。那几个月所有报纸的头条上全都是父亲与自己的照片,配着那些所谓的内幕。总之莫名其妙的、全社会都被震惊了。接下来,就算自己再怎么辩解自己不是怪物,都已经没有人会听了。虽然走在路上会被人扔石头、被人骂作是怪物、被人瞧不起,但是艾伦却还觉得自己是能够活下去的。但是事实却是,本来准备收养他的那家人却先一步的崩溃了。




“对不起,我们不能收养你了。”那对看起来和善的夫妇这样道歉道,“我们只是想收养普通的小孩、过普通的生活而已。”




他想争取、想挣扎着说些什么,但是最终说出来的也只有“感谢你们这些天的照顾而已”。




总之就这样自己,又一次的失去归宿了。




不但亲戚全部都不愿意收养他,连社会上也不再有人愿意收养了。




社会福利机构很快就来了,接着自己就被送进了第一家孤儿院里。




在那里自己第一次跟别人打架了,接着被罚了整晚没有饭吃。接着即使是这样,他第二天还是打架了。他被修女严厉的批评了,但却不觉得后悔。因为那里的人不但会骂人,并且会骂别人的父母。




虽然被注射了奇怪的药剂,但是他却知道父亲并不是其他人所说的什么疯狂的、不人道的科学家。他知道他是有理由的,但是却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理由。




总之随着打架的次数增多了,孤儿院也不愿意要他了。




“怪物就是怪物。”艾伦站在办公室外面的时候,听见里面的人这么说道,“他是无论怎样都无法变成人的。”




接着他又被转院了,接着又一次被转院了。




自己就像是烫手的山芋、或者是皮球之类的东西,被从一个地方传到另一个,接着又一个。然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不。




所以这一家是最后的希望了。负责人告诫自己说。




这是一家由教堂改建的孤儿院,位置很偏,但是却离市里新规划出的垃圾场很近。糟糕到不能再糟糕,几乎是最底层的孤儿院了。




“这里与你非常匹配。”这里的管理人,一位老到不行的教士这样对自己说道,“除了这里,也只有监狱肯收留你了。”




他点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。




 




艾伦用力地拉开了杂物间那有些生锈的铁门,接着将桶与木刷放回原来的位置上去。他使劲地伸了个懒腰,接着慢慢慢慢地活动起自己的肩膀来。




……好累啊。




跪在地上刷了整个宿舍的地板,现在感觉连手指都僵硬了。




不过孤儿的生活就是这种感觉的吧。唱完圣歌、做完祷告之后,就必须通过自己努力工作来换取食物。而那所谓食物,指的就是凉透了的、几乎只是汤水的薄粥,以及几块硬硬的、有些发霉的黑面包。




他有的时候会想念父母还再的日子,但是却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。




有点想哭,但是却不能哭。




现在的自己只能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的重复这种日子……这种、……毫无意义,但是却能活下去的日子。




 




五点的钟声响了,接着寝室门口的铃铛便响了起来。他揉着眼睛排在走在前面的孩子后面,接着从门口的衣箱里随机地抓出今天要穿的衣服。




那件深色的毛衣一股奇怪地樟脑味,袖口还有两个大洞,穿在身上松松垮垮的,不舒服极了。




“啊,糟了!怪物今天穿的是我昨天穿的衣服!呜啊、好恶心啊,我再也不会穿这件了。”




“小心点,别让怪物听到啦。他发狂了的话……”




“呜啊、好害怕啊!”




两个人毫不忌讳的大声说笑着,同时煽风点火似的模仿起了艾伦昨天擦地板的动作来。




……无聊透顶。




艾伦回过头去瞥了他们一眼,接着快步跟着前面的人一同下楼,去上早课。




 




早课的时候,修女的圣经不见了。




“是谁做的恶作剧?”她这样问道的时候,几乎是所有人都看向了自己。




“是怪物做的。”其中一个人这么说了之后,其余所有人都附和了起来。




“我没有。”艾伦指向自己前排的两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男孩子,说道,“是他们两个做的。我亲眼看到他们把那本书扔进了水桶的。”




“你诬陷我们。”其中一个说道,“……怪物就是怪物。”




他这么说着,接着拿起身边橡皮擦砸了过来。班级也像是起哄似的乱了起来,甚至有人将墨水瓶也跟着扔了过来。墨水瓶砸到了艾伦的背上,接着将那件旧衣服弄脏了。




“……我才不会说谎!我根本没有做这种事情!”这样说了之后,修女反而更加生气了。




“将手伸出来。”她抓过艾伦的手,用铁尺打了二十下之后罚他不要吃早饭也不要去祈祷,直接去打扫庭院。




原因是“上帝不喜欢不诚实的人”。




 




他早该知道是这样的。




自己说话时没有人会听的。




 




他便这样穿着那件脏了的衣服,冲到了庭院里面。




 




愤怒、不甘心,而更多的是委屈。




他想哭,但是却死死地咬住了嘴唇,将所有的一切生生地咽了下去。




讨厌、讨厌、讨厌、讨厌……几乎是已经到了,无法在此之上更加讨厌这里的程度了。




忍耐快到了极限了。




什么啊、什么啊什么啊什么啊。




……什么怪物啊!




到底谁是怪物啊!我是人类啊!!




凭什么说我是怪物、……凭什么啊!!!




为什么就是没有人听我说话、为什么啊!他狠狠地一脚、又一脚地踹着那石头砌成的墙壁,使劲地发泄着。




 




 




“……喂,在干什么啊。臭小鬼。在哭吗?”




他愣了一下,这才发现自己背后有人在说话。艾伦有些忐忑地回头看了一眼,接着猛地转过了头来。




有人在,铁丝网的外面。




穿的破破烂烂的,好像是从垃圾场的方向过来的人。




“……关你什么事啊!!”他急急忙忙地抹了把眼泪,接着转过头去,狠狠地瞪了一眼墙外的人,“滚开啊!不怕挨揍吗?”




他有些难堪的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些哭腔,觉得自己在气势上就已经输了。




“啧……还挺有种的嘛。”看起来已经二十多岁的男人静静地看着这边,嘴角微微地扯着笑道,“这么有种为什么还偷偷在这里哭啊,真难看。”




还手的话会被赶出去啊……!自己已经没有、没有可以再去的地方了啊!




“所以到底关你什么事啊!你到底、到底知道些什么啊!”




“烦死了、还真是难搞啊,臭小鬼……看起来只是普通的被欺负了而已吧。有些事不说出来的话,就永远都无法传递到吧。”




“——闭嘴啊!!!”




别人的好意,反而让自己更加委屈、更加不甘了起来。




明明知道被别人伤害的感觉很痛苦,但是却情不自禁地想伤害起别人来。




“不知道的话就不要在这里装出一副好人的嘴脸来啊!!!反正也只是想嘲笑我吧!?那就赶快滚啊!别在这里、……别再在这里……”




本来不想发火的……本来、不想发火的……但这个时候却没法控制的、变得像是炸了毛的猫一样歇斯底里了起来。




“啧……”他的、冰冷的眸子看着艾伦,半晌才开口继续说道,“如果我说,我知道呢?”




别开玩笑了!刚想这么使劲地反驳回去,但是却在对上他的眸子的同时无法说出口了。




 




这个人说的是真的。




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这么觉得的。




 




就像是嗅到了、同类的气息一样,自己突然奇怪的心安。




 




 




“所有人都会排斥吧,跟自己不一样的人。”他说,“不是因为他们自己本身的问题,而是因为其他人会害怕。害怕被比较、害怕被伤害、害怕被改变。如果你是‘其他人’的话,估计也会变成跟他们一样吧。”




才不会啊,才不会啊才不会啊才不会啊……




才不会啊、……!




“什、什么啊,干什么装出一副很懂的样子啊……所以才讨厌、最讨厌了,你们这种大人……一点都不对啊!说的、……根本一点都不对啊!你们到底、知道什么啊……不要装出一副、什么都懂的样子啊!”有种想哭的冲动,但是这个时候却能够轻易地哭出来了。“你根本什么都不懂、什么都不明白就、说的这么轻巧什么的……”




这么长时间积攒下来的委屈、孤独、痛苦在刹那间决堤,像是崩溃了一样猛地宣泄了起来。




眼泪簌簌地落下,却怎么也停不住了。




为什么我要遇到这种事情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,为什么,到底为什么啊!




“可恶、可恶可恶可恶……讨厌,所有人都、最讨厌了……!!!”




“是吗。”




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的男人从口袋里掏出包被压得破破烂烂的烟来,点燃,接着慢慢地吸了起来,“……过来。”




“才不、才不要啊……”




“过来。”




男人的话像是魔咒一样,让艾伦慢慢地、慢慢地凑近了他。




“再凑近一些。”




艾伦犹豫了一会儿,接着有些胆怯的,再靠近了一些。




接着他,将手伸进了铁丝网的这边来,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……好了,别哭了。真是笨蛋……烦死了,笨蛋小鬼。”




他身上的烟味很重、穿的也与恶名昭彰的地下街混混差不多,但是手上的力气却出奇的温柔。




“什么啊、什么啊……当我是、宠物狗吗……”




虽然嘴上还在逞强,但是眼泪却更加控制不住的涌了出来。




 




艾伦将头靠在铁丝网上,无法控制的、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哭了起来。




 
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94)